justGettingBy

[快新]AO3看文记录 Ⅱ

warnings:手机随便乱写的,语死早,只是记录用,文看的有点快可能有些地方没注意到,所有观点仅为个人看法

————————————————————————

接上一篇,先继续说AngelicSentinel太太的文。

I carry your heart系列

这个系列是soulmate设定,一共6篇,里面的cp不全一样,不同篇的规则不一样。里面cp包括平快,快新,快新哀(对你没有看错|・ω・`))等等。我主要要提到是其中的两篇快新。

①Something About Us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3125027

首先要提醒一下,这篇是HE并非BE,然后这篇的肉是新快(如果我没理解错意思的话...),但是其它部分都没有具体体现倾向。

这篇灵魂伴侣的设定是当灵魂伴侣的一方死亡时会以鬼魂的方式陪伴在另一个方身边。说实话这个设定其实有点悲哀,因为直到有一方死去时他们才会知道自己有灵魂伴侣并且才知道是谁,然而已经完全错过了......然而并不是BE,最后掰回HE的了,而且是真真正正的,非广义上那种开发结局。

故事简单来说是新一在原作一开始就死在了游乐园,之后变成鬼魂在快斗身边,只有快斗能看见他听见他但是无法碰触(一开始是这样的,否则怎么写H|・ω・`)),一起相处并发现了快斗的kid身份,然后两个人相爱了。结果新一突然消失了(还害我流下来难过的泪水_(:з」∠)_)....后续就不具体讲了,后来发现新一其实并没死,那个解释的理由其实我还不太懂,总觉得有点扯,但是既然是HE还管那些做什么张嘴吃糖|・ω・`)要提到的是灰原的灵魂伴侣是她姐姐,然后中森警官的灵魂伴侣也死了......

文章是短篇,只有两章(并且完结了!),所以有能力可以尝试去读一读。

②Come Undone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1322438

这篇的设定是魂伴侣分享身体的极端感觉,比如如果一个人受伤,那么另一个人也会感觉到疼痛,等等。

故事主要时间范围在柯南第一集到柯南早期好像是200集左右,好像标题是濒死的名侦探的那个系列。快斗在第一次新一被下毒变成柯南的时候感受到了同样的痛苦,但是由于已经开始扮kid快斗决定不去寻找灵魂伴侣,直到柯南被枪击失血过多被送医院,两人才在病房里遇见。快斗一开始由于Pandora的原因很抗拒承认灵魂伴侣,但是还是偷听柯南和服部等人的谈话。

有一段有点搞笑,灰原不是晚上去医院吓柯南顺带送解药吗,当时快斗就躲在房间里,结果以为灰原真的要枪杀柯南就冲出来阻止还把她迷晕了....然后灰原晕过去之间还以为他是贝尔摩德,非常惊恐....emmm可以想象她醒过来之后怕不是想要弄死快斗吧😂最后快新两人互相试探身份,算是达成合作协议了,然后就没了...其实根据太太给出的章节数应该还有后续一章,但是还没有更新,不过就算断在这个我觉得也能接受。

我觉得这篇设定就非常棒~分享痛苦,浪漫(/ω\)让人想到了结婚誓词~在读这篇的时候真的是笑个不停(兴许是我笑点太低...)

③然后再简单提一提那篇快新哀|・ω・`)那篇的设定是灵魂伴侣能听到对方唱歌的声音,所以你们懂得...灰原和快斗都要忍受新一时不时的像死猫一样的歌声....最搞笑的是快斗在麒麟之角那一集的作案过程中,发现柯哀两个小孩(他以为)都是他的灵魂伴侣,内心一度崩溃(›´ω`‹ )反正这篇最后是柯哀两人决定跟快斗摊牌。三个人在发现灵魂伴侣的过程都非常搞笑,我几乎是笑完了整篇|・ω・`)

这个AngelicSentinel太太的快新文我差不多都看完了,还有一些一发完短篇我就不提了,主要介绍的都是我觉得比较有趣的。

总体来说这个太太描写的快新人物性格都较为还原,所有人物关系处理的都很好好,叙述手法也比较多样,个人是很喜欢的~比较期待的是上一篇介绍的两篇未完结文,特别是between the shadows (and the soul),有点期待太太之后会怎么展开,还有太多的谜团没有解开了(就是希望不会坑d(ŐдŐ๑)),不放心的话也可以等它快完结了再看......

﹉﹉﹉﹉﹉﹉﹉﹉﹉﹉﹉﹉﹉﹉﹉﹉﹉

然后再说一说Rikkamaru太太的文。我已经看了几篇这个太太的文了,包括之前有小伙伴扫了的magic eight ball,Inside a Saltwater Room,Let's Go Get Lost(这篇还在看),以及有一篇设定我很喜欢的irregular(其实AngelicSentinel也有写这个设定,但是是短篇....设定是柯南真实存在并且是新一弟弟)。

怎么说呢,可能这个太太的风格不是特别对我的胃口,特别是那篇Let's Go Get Lost...
这篇里面个人觉得太太将新一的性格设定得一定程度上和原作背道而驰,但也正是这个标题所指的get lost。个人喜欢新一的不仅仅是他聪明的头脑,勇敢善良果断帅气,有点傲慢但又会犯傻,最主要的是他的正义感。他坚持正义但又不是完全的非黑即白(例如有时会放kid一马),个人觉得哪怕是在他最黑暗最无助最落魄的时候,他也绝对不会去完全漠视正义,漠视法律,因为这就是这个人物灵魂的核心。也正是他一直奉行的他自己的正义准则,使得他成为了“英雄”。如果他失去了这一点,那么他也就不再是新一了。而我自己是万万不能接受这一点的。我可以接受他落魄不修边幅,哪怕是变成毛利小五郎那样的大叔,只要他还是坚持着维护他心中的正义,那么我还是仍旧会喜欢他。

然后再提一下兰。个人看来她是一个善良宽容,非常具有母性色彩的一个角色。我认为哪怕是她在最糟糕的时机,最糟糕的地点知道了一切的真相,她最终也是会原谅新一的。当然这并不会代表她不会受伤,而是她会包容这一切,并用自己的方式来支持别人。在我看来她不论如何都会爱着新一,这里指的并不仅仅是情人的爱,也包含家人的爱、朋友的爱。而且她也永远不会将新一剔除在她的生活之外,因为他已经陪伴了她十多年的人生,可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哪怕是最后不能成为情人,他们也是家人是朋友,会相互支持理解对方。

当然以上只是个人观点,也可能是我在这个方面比较“洁癖”吧。其它的小伙伴如果不是很雷这方面的话,还是可以去读一读的~

顺便说一句,那个magic eight ball的标题名之前有小伙伴科普是寻宝占卜用的。这个是这样没错,但我觉得可能在这里并不是指那个,或者至少不完全是。个人认为它是指桌球里面的黑八球🎱(或者是黑八的玩法),色彩是黑和白然后有一个数字8,也正好和文章里的地点相呼应(台球桌play)。当然也有可能这是太太玩的一个双关,可能也代表找到了宝藏的意思吧。当然这些都是我的个人猜测啦。

——————————————————————

最后声明一点,这篇里的所有观点都是我自己的个人观点,只是看了文章突然触动有感而发想要写出来而已,并不想引战啊或是啥的。接收小伙伴来理性讨论⊙ω⊙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